主福华 双莫 麦雷
致力于给所有喜欢的角色完美结局的大团圆爱好者

【福华】我的室友不在家

梗来自第二季第一集。关于如果情人节夏洛克的室友兼男朋友华生出去了会发生什么。时间线接第四季后的未来👨‍❤️‍💋‍👨一定要看到最后啊啊啊啊是甜饼👨‍❤️‍👨(有操守的我不会在情人节发刀!)




“John,我的第十四次实验是成功的,如果让Rose看恐怖片她会笑,她可以看恐怖片。”

“John,我想吃牛排,明天吃牛排吧。”

“John,我拒绝轮流做卫生,玩数独游戏决定?怎么样?”

“John,麦考夫简直像个喋喋不休的乌鸦,后天的宴会你得陪我一起去,我一点也不想见麦考夫。”

“闭嘴!!闭嘴.....John,电话又在响!为什么它永远不知道分场合呢!我在忙!”

“John,我要用你的电脑,这次我给你说了,哦,我已经打开了,这次的密码太简单了John,随便一个会开电脑的人都能破开。”

“John,麦考夫竟然要去过情人节,真是可怕的消息。节日毫无意义,如果人们愿意,他们可以把每一天当成节日,而不是煞有介事地在2月14日装模作样地表达爱意,哦,比如说麦考夫。”

....... 

寂静

.......

是的,没有人会回应夏洛克,因为贝克街221B只有夏洛克一个人,没有华生,没有Rose,也没有麦考夫,连房东太太都在这天出门赴约,享受甜蜜的情人节。只有——夏洛克,留守儿童。

不过夏洛克是不会在意的,他甚至没发现华生和Rose不在家。对于夏洛克来说,今天不过是普通的一天,照常在让人长毛的无聊中得到几个堪堪过了及格线的案子,照常和电话吵架,照常在贝克街221B和“John”说话,照常在一片狼藉的餐厅里找寻善良的室友华生为他留下的三明治.... 

一切正常

........ 

一切正常个鬼!!没有三明治!!

好吧,在221B,一切正常这种话无论什么时候说都为时尚早。现在夏洛克的困境是:三明治消失了。这是他和善良室友John的秘密约定,在橱柜第三栏第四格最里面,将会放几个三明治,以备在华生出门在外时夏洛克不要饿死在家里。可是现在,三明治消失了,被实验器械和试验品挤满的厨房显而易见不会有其他可食用物品,夏洛克开始意识到———华生今天不在家。

这很正常,华生先生需要工作以及生活,发达的现代交通让华生先生现在可能在百里之外。不过没关系,今天的工作和谜题质量高的惊人,所以,夏洛克也只有很短暂的几秒意识到华生不在家———仅仅够他给华生连发四五条短信。

“你在哪?——SH”

“有很重要的事。——SH”

“如果方便请尽快回复。——SH”

“救命!真的很紧急。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——SH”

“速回贝克街221B。——SH”

然后,工作狂夏洛克就全情投入于今天异常丰富的10分案例之中,但愿他还记得自己是谁。

也许过了三十分钟,也许过了三个小时,不管怎么样,华生医生出现在了221B。

可惜,华生医生已经不再是和夏洛克相处了几个小时的单纯军医了。十多年的相处,让华生医生早已熟悉并且极度了解夏洛克,他回来可不是因为几条“紧急短信”。

“夏洛克!!!我出门时说过,你要把厨房打扫干净!!是不是我走之后你就没有动过!好吧好吧,你又在用我的电脑,上帝,我没记错的话麦考夫今天给你送来了他的电脑?”

“John,我饿了。我一天没吃东西了。”没人能抗拒这个,夏洛克的拥抱蹭脸贴面亲吻加撒娇。

至少可怜的华生医生不能,所以他只能认命的走向厨房,顺便还捡起了被夏洛克扔了一地的文件。

屋漏偏逢连夜雨,在几声颇为刺耳的碎裂声后,贝克街221B陷入了一片漆黑,而此时的华生只想到了一件事——夏洛克估计吃不到晚餐了。

“好吧好吧,别告诉我又是莫里亚蒂。”漆黑中,华生熟练的掏出了枪,缓缓向夏洛克的方向靠拢,准备迎接战斗。

“John,情人节快乐。”没有战斗,也没有莫里亚蒂,只有夏洛克不知何时凑近的怀抱和小卷毛。

夏洛克像一只巨型贴纸,牢牢地贴在华生医生的背上,还坚持不懈地要将自己的脸贴在华生的脸边。

“John,看窗外。”

窗外,烟花应声而出。感谢221B的落地窗,每一朵烟花都不偏不倚地在落地窗正中间绽放,也不偏不倚地绽放在华生眼睛里,和心里。

“John,I love you as seen at first.(我爱你如同初见)”

“John,我饿了。你最爱的餐厅在等着我们,当然,也是我最爱的餐厅。”

烟花太绚烂,如果不是夏洛克更加灿烂直白的表白,华生医生可能还会沉浸在这场黑暗中的烟花秀很久。感谢出去吃饭这个未卜先知的决定,当带着夏洛克专属傲娇气息的围巾系在华生脖子上时。华生才突然意识到:“我记得伦敦市中心不让放烟花,上帝,雷斯垂徳会来抓我们吗?”

默契一如既往,他们在伦敦车水马龙的街头大笑出声。

“会的,咨询侦探为搏医生一笑被抓,明天媒体有新素材了。”

“那就先吃了这顿再说,后天的素材就是英雄救美的医生闯监狱救侦探了。”

在情人专属的餐馆,夏洛克如愿以偿吃到了牛排,和他的爱人华生一起。



番外

“说真的,为什么吃完饭屋子都变干净了,我还以为回去少说要收拾三个小时。”

“John,你要相信英国特工的能力,两个小时足够他们完成一切工作了。”

“Sherlock,别告诉我是咨询侦探请了特工来收拾屋子。”

“嗯哼,本来应该麦考夫亲自来的。我帮他破解了一个十分的案子,还值了一天班,他欠我的可太多了,John。”

“谢天谢地,这就是雷斯垂徳没来抓我们的原因吧?”

“这也是我们亲吻的原因John,我可比其他人想象中有人情味的多。”立起衣领的侦探再次和他的爱人亲吻在一起,衣领成为了最甜蜜的港湾。

玫瑰的香气萦绕在他们身边。

他们早已相爱,曾经眼里只有案子的侦探先生心房也有人入住。

烟花,晚餐,表白,玫瑰。最通俗的情人节标配是“逻辑机器”早已变成人的昭示。

在每一次并肩作战时。

在每一次相视一笑时。

在每一次破解谜题时。

都是那句“我爱你”。


评论(30)
热度(725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顶部 ∧